君为佑乙

大概是小可爱。
这么说就已经不可爱了啊。
下次是师生发糖长篇或者是薛晓糖。
是的没错是糖!老来沉迷糖糖无法自拔!
请多关照!

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[伞修]

油纸伞下的树和我:

这是一个很短的故事。

没有所谓HE或者BE。

谨以此文祝愿叶修,2016生日快乐。

-



01. 2093年 某天夜里 不知名的住宅

“啪嗒,啪嗒,啪嗒。”

如此有节律地按下六七次以后,一小截用尽的铅芯掉落出来,在白净的纸页上带下一段灰影。女人毫不在意地随手拍去,右手懒散地搭着笔杆,把热切的目光更多投注到了办公桌对面的另一人身上。

她略略往前倾了倾身子,射在本子上的昏黄光线瞬间被遮蔽了大半,她依旧不以为意。她将全家福推远一些以便看清对方,如猎鹰捕兔一般灼灼地探寻着几乎没在黑暗里的男子的神情。
“现在,你可以说了。”

“这个故事说来话长,”男子从黑色大衣外套的内衬里取出一包烟,娴熟地抖出一根叼在嘴里,却并不急着点着。

女人更加专注,小心翼翼试探似的重复男人的话,借此以诱导他接着往下说。

“说来话长?”

男子沉重地点了点头,抬首遥望远处。

“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……”

“他是个天才。大家都以为他是受到上天所眷顾的人。”

“后来,”男子叹了一口气。

“后来?”

“他死了。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他死了。我的故事说完了,小姐,如果没有别的事儿……”

“慢着慢着!”女人双手撑桌猛地站起来,瞪大了眼凑到男子面前。她还未换下舞池的艳服,如此一动更是春光乍泄。

“首先,这个故事才刚刚开始吧?更何况,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?我想听的不是这个,是……你知道的。”女人说到最后变得支支吾吾,意有所指。

“我从一开始就说了,这个故事说来话长,所以咋们就长话短说吧。”男人笑一笑,“如果你是说那方面的事,从你邀请我来的那一刻起,就应该很清楚了吧。”

他没有等到回话,便自顾站起,懒懒地翻开火机盖子,昏暗的房间里又亮起一小团火光。

他龇一龇尖牙,“还是说,一定要让我咬下去了,你才肯确信?”

“在刨根问底这方面你真的和你母亲一点也不一样……”男人嘟嚷着,“顺便再告诉你一件事吧,教堂里的圣水一点也不好喝,又辣又酸,”他吐吐舌头,仿佛又回想起那股恶心的味道似的,那对牙齿在黑暗里显得森白得可怖。

“给你一个忠告,苏小姐,有些事情……不要追究得太过了。”


02.2093年 同天夜里 同样不知名的病房

“沐橙,感觉好点没有?”男人站在床沿,柔声问道。

“头疼,心脏还会时不时地绞痛,一直会忘事情。要不是叶修哥你样子没变,我估计连你也要认不出来了。”苏沐橙老老实实地说,她说得很慢,再最后也不忘自嘲上两句,接着又嗔怪起他来,“叶修哥,探房时间早就结束啦,你下次要是再这么晚,我让护士小姐把你赶出去咯。护士,护士!”

“我认错我认错,”叶修忍住笑意举起双手投降,“先不说这个,我今天路上碰着你女儿了。那家伙真是一点都和你不像,你都长这么大了倒是比她要可爱得多。还有你孙子啊,简直和你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”

“孙子啊……”苏沐橙想了想,她可不可爱?”

“可爱死了,是个特别讨人喜欢的小家伙。你女儿虽然对新奇的东西特别感兴趣,”他停顿一下,“也很照顾家里,你不用担心她的工作有什么危险了,她懂得把握分寸。不愧是靠笔杆子吃饭的人啊,就是不一样。明天不是周末吗,她打算和家人一起出去玩儿来着。”

苏沐橙仔细地听着,试图抓住叶修所说的每一个音节。眼皮却克制不住慢慢开始下垂。她努力睁大了眼睛,透明的氧气面罩里喷出白雾。

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苏沐橙打断叶修滔滔不绝的话,

“叶修哥,下周就要到清明了吧。你记得要帮我给哥哥带一束花哦,哥哥一直看不到我会很伤心的,这样他就能好受一点儿了。哥哥最喜欢鸢尾花了,你要记得,别忘记了。

“叶修哥你也是,要多结交点朋友呀,只和我说话也忒没意思了吧。不是我得意忘形,反正我只和叶修哥说话迟早是会被闷死的啦。

“叶修哥,你别太想哥哥了,我都知道啦……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呀,哥哥知道你这样也会不开心的。之前我一直不许你去各种各样奇怪的地方,现在随你去啦,我其实早就管不着你了……”

苏沐橙努力抬起手,语气里带上了一点点哽咽。

“啊真是的!你们两个从一开始就爱让我操心!

“叶修哥,你要好好的呀,不然我怎么向哥哥交代呢。

“叶修哥,你一定得记得要给哥哥带束花,叶修哥我跟你说哦,哥哥他最喜欢鸢……”

“鸢尾花了。”叶修握住她的手,抵上自己的额头,凑近了让她能够看清自己。

苏沐橙笑了笑,没有再回话。


03.2104年 仍是夜里 仍旧不知名的公司

“哟……喻文州啊。”叶修偏头看了看身遭那位,按下电梯关门键。

“晚上好,叶前辈。”喻文州点头致意。

“不是晚上好,是早上好吧。你家那位把你带习惯了?”叶修吐出一口烟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“按照一般而言,确实是晚上,只不过对我们来说代表的意思不同罢了。”喻文州无奈地笑笑,“还有,叶前辈,请不要在这里吸烟……先不说公司原本就是禁烟的,这还很容易造成贫血。即使是对于普通人来说,也有二手烟这种说法吧。”

叶修耸肩把烟掐灭,在这里和这家伙抬杠着实没有意义。

“不是我说,你什么时候才打算和他摊牌?”

“这个问题,”喻文州沉静了一下,“我会找个机会。”

“这么一直瞒着也不会有什么好处,只不过会增加你们之间的裂缝而已。”

“叶前辈这么说,”喻文州笑,“是有什么前车之鉴么?”

“啧…”叶修取出一根烟叼着,“他可比那小东西聪明多了。”

沉寂。

电话铃声十分自然地盖过两人的尴尬,喻文州歉意地取出手机,“是少天。”

得到眼神示意,喻文州按下接听。

叶修可没有闲情等着黄少天把话说完,挥挥手表示离开。

喻文州微微放下电话,“前辈。”

叶修停住。

“我认为更重要的应该是珍惜现在,而不是去害怕未来。”


嘁,现在的年轻人,总是喜欢说一些自以为是的话。


04.年份未知 时间未知 地点未知

我和你设想过很多种可能,就算只有一百或者八十年也要陪你直到老去。没想到你会这么将我一军给我一个出其不意……

苏沐秋,你个混蛋,你知不知道意外去世就意味着,我们不会有那一天了。

我们所协定的相伴。



将是永远。


—FIN—

然而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苏妹子是在舞池里泡到叶修的x,并不是路上。苏沐橙和苏沐秋都去世了叶修没有自杀一个人活下去的结局。本来想改一改不过感觉结局意外还成于是算了。我真是写了一个无聊的故事啊顺便装作没有失踪buni。

评论

热度(21)